猪猪棒

各种病娇,(后续都在a,f,d)

久久(完)

  “喂,妈妈。”

  “久久,期末考试考的怎么样啊。”

  “还算可以吧......”

  “你不要有太大负担,其实妈妈也就是问问,就是没考好也没关系的......”

  听到你失落的语气,电话那头霎时就传来了细细的安慰声。

  “嗯......”

  你在学习上并没有什么天赋。对于成绩,你不抱什么要求,只努力做到及格就行。

  爸妈对你就如同对待亲生女儿,哥哥更是把你宠成了一个小公主,你也喜欢事事都依赖他。

  期末考已经结束,长长的假期开始了。

  至于熙华,你不想再去管他。

  你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他成绩优异,是上清北的料子。而你一直都处于中下水平,能不挂科都已经很不错了。

  不止于成绩的比较,还有性格,兴趣爱好这些,你们都大相径庭。

  你选择放手,除了这些外因,还有自己的原因。

  如果说前面都是一个人的暗恋,你倒觉得无所谓,只当是青春期的激情使然,可后来向他告白后,他对你的态度比之前更冷了。你并非厚脸皮,一番热情被冷水浇灭,剩下的便只剩冷淡与释怀。

  “放假了就好好放松,不要老是待在家里,趁这会儿你哥回来了,我前些天打了钱给他,让他多给你买点新衣服。都是大姑娘了,要学学打扮自己了......”

  “我知道了,谢谢妈妈。”

  “高中阶段刚好是感情懵懂的时候,我虽然不建议你谈恋爱,但若是你真的喜欢那个男孩子的话,等我们回来了,你就带他回家,我和你爸给你把把关......”

  “妈!谁跟你说我喜欢他了......”

  “哈哈,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哥都跟我说了。”

  这个大嘴巴,真的是欠揍。

  这笔账你记下了,哼!

  “妈,你和爸就好好度蜜月吧,我们都长大了,不用你们再这么费心费神了。”

  “好,我们家丫头就是乖。对了,你哥有没有谈女朋友啊?”

  “嗯...好像有,但他不肯说。”

  “那就好,我以前就怕他找不到媳妇。这小子,性格乖戾,从小就没什么女生缘,也就和你走的近,我看他都成了个妹控,哈哈......”

  “呃,确实......”

  “久久,在和妈聊些什么呢?”

  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你一跳,手指头不小心按到了挂机键。

  【嘟嘟嘟......】

  “怎么挂了?”

  你不想说话,瞪了他几眼,给妈妈又打了回去。

  【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听到忙音后,你挂了电话。

  妈妈可能有事在忙了吧,还是过些时辰再打吧。

  “怎么生气了?”

  看着眼前嬉皮笑脸的一副嘴脸,你恨不得给他一巴掌。

  “都怪你,干嘛神出鬼没的。手里藏着什么,给我看看。”

  “给你准备的礼物,叫哥了就给你。”

  “......”

  看到他藏在背后的手拿着的东西飘出一个长丝带,粉粉嫩嫩的,非常少女心。

  只看到礼物的一小部分,你就屈服了。

  “哥。”

  “真乖。”

  他抬起右手用食指蹭了下你的鼻子,把左手上拿着的礼物拿了出来。

  “当当当当。”

  礼物浮现眼前,粉色盒子包装。

  你心下一喜,也顾不得淑女的形象了,一把抢过盒子就准备拆开。

  礼物抱起来还挺重的。

  你按捺住欣喜,找来了剪刀。

  “.......这什么呀?”

  里面居然是几本厚书,外壳上还没有书名。

  你拿了最上面的一本,翻开看了看内容。

  什么鬼!

  这不是高中英语综合检测卷嘛!

  “哥!你就送我这个?!”

  你拿起这本厚书就朝你哥脸上丢去。

  TMD还嫌你作业不够多吗。

  哥哥比你大三岁,身高更是比你高。

  朝他脸上飞奔而去的书轻而易举地被他接住了。

  “你看你这成绩,怎么上重点大学,我送你试卷就是要锻炼锻炼你的学习思维。”

  “不想学这些枯燥无味的东西,你干嘛老是要逼我。”

  “不逼你怎么成才?不成才怎么上我现在的大学。”

  原来他是抱着这样的心思。

  哥哥比起你,可是聪明太多了,从你记事以来,邻居们口中的“三好学生”一直是他占据头衔。

  记得他考上那所九八五学校的时候,你们整个小区都传的沸沸扬扬的,好不神气。

  你当时还挺骄傲的,能有这么厉害的一个哥哥。

  可一当别人拿你和他做比较,说你样样不如他的时候,这心态就从仰慕变成了嫉妒。

  后来别人再说到你哥哥的事的时候,你几乎都是头也不回地往回走。

  小孩子的虚荣心还是很高的。

  你害怕被他比下去。

  尽管这是事实。

  “你想学习你自己学,你以为人人跟你一样聪明嘛。”

  这些年被他碾压在底下的自尊心彻底被激发了出来。

  这一吼将多年的怨气吼了出来。

  哥哥也不由得愣住了。

  因为你哭了。

  “我......我没别的意思,你要是不想学我们就不学了......”

  看着他心疼的样子,你突然有些后悔。

  哥哥也是为了你好。

  想要在当今社会立足,没有一张好的文凭是万万不行的。

  “对不起...哥...我不...该...吼你的...呜呜...”

  眼泪止不住地向着脸颊旁流下。

  哥哥也忙着安慰你。

  他一把揽住你的腰,用手轻轻拍打你的后背。

  和小时候你被小区里的孩子欺负了找他哭诉时他安慰你的样子一模一样。

  ——————————————————

  昨天下午的事,你和哥哥都心照不宣地掩了过去。

  彼此都给了彼此台阶下。

  今天晚上,你要去KTV,为你闺蜜庆祝她的18岁成人礼。

  提前告知了哥哥这件事,你就急匆匆地朝包厢位置走去。

  因为你已经迟到了5分钟。

  要不是哥哥磨着你,你肯定不会迟到的。

  来参加派对的人很多,有女亦有男。

  你进去的时候,噪音立马便传入耳洞。

  你左观右望,搜寻着闺蜜的身影,终于在一个旮旯里找到了她。

  她哭的很伤心,手里还拿了瓶已经喝了一半的酒。

  你急匆匆跑道她跟前,想要把她扶起来。

  可她一把推开了你。

  “滚开!别碰老娘。”

  “琦竹,是我,我是林优啊。”

  你用手在她眼前晃了晃,想把她丢失的魂魄给拉回来。

  “优优,呜呜呜......他不要我了......我看到他牵别的女孩子的手...他还说是我死皮赖脸赖上他的,他根本就喜欢我。”

  原来是失恋了。

  那个渣男,啊呸。

  “琦竹,你别太难过了,为那个渣男不值得。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下个更乖。”

  “可是...我还是喜欢他。”

  “......”

  真是个缺心眼。

  跟一个喝醉的人讲不出什么道理,你无奈地摇了摇头。

  你搀扶起她,朝门口走去。

  一群人就在那里唱歌跳舞搞狂欢,丝毫没有注意到你们的样子,仿佛今天根本不是琦竹的生日,而是他们的。

  这交的是些什么狐朋狗友。

  你扶了扶额头,也不想再管他们了。

  “需要帮忙吗?”

  刚到门口,一个长相帅气的男孩在后面叫住了你。

  早干嘛去了,看你到门口才问。

  你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不过,这琦竹是吃什么长大的啊,这么重,你刚从包厢把她拖到门口就已经精疲力竭了。

  这免费的劳动力,不用白不用。

  “要的要的。小哥哥帮我把这女人,不,把我闺蜜扶到店外吧,万分感谢。”

  “能帮上你的忙是我的荣幸,方便加个微信吗?”

  原来是来搭讪的。

  “好啊。”

  反正加了之后也可以删掉嘛。

  这人倒是爽快,一下子就把琦竹搀了过去。

  身上压着的重量一减,你不由得伸了伸腰。

  这女人,重死了,看来你不仅要给她治愈心伤,还得督促她减肥了。

评论(3)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