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猪棒

各种病娇,(后续都在a,f,d)

假意温柔实际腹黑的他x病娇你(上)

  1

  你是被外公外婆养大的,物质条件苛责,精神世界匮乏。

没有父爱,也没有母爱,隔代亲情滋养着你的外皮,将你养成了一个极易害羞且内心非常敏感的菜鸡。

众所周知,老人养小孩,就只管温饱,学习上的事,他们一概不通,只能口头嘱咐着【好好学习】。

你需要钱,也需要爱。

你喜欢病娇这一类人,对他们的占有欲也十分的欣赏。他们的爱,是禁锢,是强制,也是偏执。

遇见病娇,被他爱上,你以为对于你会是一件幸福的事。

而当这个想法实现之后,你突然发现,何其不幸,这百分之一的几率竟然让你遇见了。

你天生黄皮,在这个以白幼瘦为中心的审美时代里,这就是一个不会被看好的外形条件。但也恰恰是这一特别的肤色,在他的心里留下了一抹独特的色彩。

一脸病态,神情忧郁,肤色惨白的像刚刷完白粉的墙。

这是你初见时对他的印象。

你发誓,高中时期绝对是你最发奋图强的三年,基于童年时老人的放养式管教,你的性格从小就散漫,自制力是一点没有,而学校的监狱式学习氛围恰恰弥补了你的【童年缺憾】。

所以当时你是一点谈恋爱的想法也没有。

至于他为什么会追你,你也没有搞明白。

毕竟学校里优秀的人太多,你只是其中平凡者之一。

【嘶.......】

【不好意思......】

月考没有考好,在晚饭后,你郁闷地在操场跑道上【漫步】。

吃完晚饭后,操场上还是有很多人的。

【太粗心了,本来那一题就不应该错的......】

由于想数学题太过入神,你冷不丁被旁边人撞倒了。

十分的付出没有换回十分的回报吧,这次的月考成绩,你十分不满意,而无奈事实就是如此,你将这烦闷一直憋在心中,突然的外力作用下,反倒恰好把你心中的委屈给刺激了出来。

霎时间眼泪水就止不住地流,鼻涕也应景地掉了出来。

【不是,你别哭啊......】

他的焦急显露在脸上,恰到好处地可怜美人样,可是你压根没有心情欣赏,推开他直接跑走了。

是有一点牵连无辜吧。

他当时跟你道歉,你没有理。

发泄情绪般将力气蓄在手里将他推开。

如果当时能好好平复一下心情,那你这糟糕的生活也就不会开始了吧。

事后你其实也就只是反思了一下,你不该情绪上头做出伤害别人的举动,至于行动上的道歉,反倒是他先做了表率。

【那个,对不起,我那天不是故意的】

【不不不,没事,不关你的事,我昨天没控制住情绪......】

他讨好般的道歉让你很不自在,在人来人往的过道上备受瞩目只觉得尴尬。

【那个,我没事,我,我先进去学习了......】

你率先开口打破了沉寂,不等他说完就跑进了教室。

他和你不是一个班的。

后来你得知是我们班的一个男生告诉他你的位置的。

2

【伊一!】

又来了。

你在心里默默吐槽着。

这已经是第五次【偶遇】了。

自从那次巧妙的误会之后,他好像缠上了你。

第一次,在学校的小商店里,他把刚买到手的饮料给了刚进门口的你;

饮料是你一直买的茶π。

第二次,在公共电话亭外,他让你先打了电话;

他站在不远外,目光一直在你这边扫射,似乎还带着点调笑。但是你无暇顾及,就没有理会。

第三次,在操场上,他跟在你后面踱步;

你察觉到了处在后面的影子一直离着你不近不远,离开操场时发现了是他。

第四次,他直接去了教室找你。

他给了你早点,说买多了。当时教室还有几个跑读生,他们一脸吃瓜的兴味让你尴尬不已。

第五次,不知道他又要干什么......

他好像在追你,但是你不想谈恋爱,也不想拒绝。

毕竟你一周才25块钱的零花。

拿了他给你买的吃的喝的,你一周还能省出几块钱存着。

【今天放月假,放学我能邀请你一起去逛下街吗】”

闫泽宇说完一脸害羞模样,眼神飘忽不定,语气却格外坚定。

本来打算去给外婆买个小蛋糕的.......

【好啊。】

这不,送钱的人就来了。

【嗯嗯。那到时候放学,我在校门口等你。】

【可以啊。我应该比你早放吧哈哈。】

【那就你等一下我.....】

他的脸上逐渐显露红晕,特别纯情。

你是个颜狗,但是更爱财。

而对于一个长得帅的钱票子,就非常合你心意。

至于暧昧,反正只要他不开口,你也就不会拒绝。

3

礼盒包装里躺着一条金黄色的项链,它的吊坠边框镶满了细钻,在小夜灯下泛着星辰。

你看了眼价格。

【288,他也真舍得。】

链子虽然漂亮,却也格外烫手。

他下了功夫追你,现在就差把这赤裸裸的爱意说出来了。

你喜欢钱,但不喜欢欠人人情。

一瓶饮料几块钱,一个小蛋糕才二十多,等毕业后你兼职了请他吃顿饭就能还完。

现在......

他倒是知道你不会收,直接把它放进了蛋糕包装袋里。

还回去吧,他肯定也不会收,不还吧,又加重了你的心里负担。

而且这种奢侈品就光是好看,实用价值一点没有。

【那个,项链我不要,你退了吧。】

打开微信后,你在屏幕上缓缓敲出了这几个字。

今天才加的微信,本意是想着以后还人情的。

光秃秃的界面还停留在【你已添加了伊人,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

语气会不会太生硬了......

只片刻,你又将编辑的文字删回到了项链后面。

【那个,项链我不是很喜欢,你还是退了吧。】

重读了一下,语气委婉了不少,你点击了发送。

嗡嗡~

手机刚息屏他就发来了消息。

【啊,那你喜欢什么样子啊?我再给你买一个,那个是退不掉的哦,你留着吧,不用还给我,我是自愿赠予的。】

【不是,我.....】

你茫然了,第一次碰到这么急赶着来送钱的,不知作何反应。

但是心里是还有一丝欢喜的,毕竟这是第一个对你这么好的异性。

【嗯?】

【这太贵重了。】

【这有什么的,你喜欢就好。】

【谢谢】

【可爱微笑兔。】

你承认自己对他的感情有些松动了,以至于把那条项链藏进了你的百宝箱中。

【外婆,吃蛋糕啦!】

【呀,你瞧我这记性,自己都忘了生日,还是外孙女好呀。】

【哈哈,老婆子别啰嗦了,快过来插蜡烛。】

【嘻嘻,我来吧,外公。】

霎时,烛光四起。

而四寸的蛋糕,是草莓味的。

和外婆脸上的笑容一样。

4

【伊一,我来吧。】

听到此声,未等你做出反应,手中的水杯就被人拿走了。

抬眼便只看到少年的发末。

他很高,目测186的大高个,直接高了你大半个头。

身后排队的人看到这一幕,直说【秀死了】。

你害羞地低下了头,站在旁边等他帮你接水。

【诺,给你。】

少年高挺的鼻梁配合着明朗的笑容显得格外英气,但是惨白的皮肤又给他增添了些病态羸弱的气质。

流畅的下颚线非常漂亮,两只灰粽的眼睛熠熠,带着半点星光,直视人的时候显得格外深情。

你不自觉咽了一下口水,瞟了他一眼之后迅速又低下了头。

【谢谢。】

【哈哈,不用。】

你逐渐适应了他的照顾。

习惯了身边的影子。

你不喜欢交朋友,往来互利挺繁琐的,而且也浪费时间,所以你身边没有什么女性朋友,和她们保持的都是普通同学关系,这就更不用说男性朋友了,几乎绝迹。

闫泽宇的成绩中等偏上,人长得帅,追求者却一个都没有。

当别人察觉到你们两个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微妙时,并没有掀起什么波涛,反倒是他班上的同学都松了一口气,像是摆脱了什么危险东西似的。

你很好奇,他的人际关系为什么比我还糟糕,但你也不会过问,毕竟这是他的私事。

5

【伊一,我......】

晴朗的天气非常宜人,在午后让人身心俱缓。

阳光透着树缝散落下来,形成块块斑点。

四周零散着几人,也是出来透气的。

他的声音有点小,是只有挨着他的人才能听到的音量。

【嗯。咋啦?】

【我...可以...你吗?】

【什么?什么什么我,我没听清。】

【你过来一点。】

你心下一颤,不会是告白吧。

这也太早了点吧,马上就要高三了,这告白,起码等到毕业才能答应吧。

现在谈朋友肯定是会分散学习精力的。

得想个好点的理由拒绝他。

他坏笑了一下,低头凑到你耳边。

棕黄发丝划过耳廓,痒痒的。

【我想上你。】

这个字是你始料未及的。

你瞬间懵了。

这句话有多粗俗读过书的人都知道。

可他就这样直白的袒露,甚至是痞笑着看你的反应。

你直直推开了他,一脸震惊和失望,还有反感和恶心。

印象中的少年不应该是这样的,他那么温柔,平时一句脏话都不会说。他怎么可能说出这个字。

【伊一,可以吗?】

他依旧是笑着的。

笑容依旧,温和嫣然。

可你只觉变态。

丝丝凉风吹过,你背后甚至冒了一丝冷汗。

【不,不行。你......】

惧意直冒心头,你逐步往后退去,看他没有动作,径直逃离了树林。

这幽静的树林适合垂钓,他约你出来的目的是野炊。

野炊还未开始,你的心里却惨遭痛击。

炊具也顾不上拿了。

只想跑的越远越好。

你们两个的关系从这个时候转变。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